「怎去開始解釋這段情  寫一首關於你的詩 

  胡言亂語心思交瘁  仍未帶出合意字」

 

「假若可接觸鏡中影像 也許一切可以留得住

  紫色的小盒子裡 盡藏著許多未了事」

 

「幻象似的愛情,始終會消逝去  那幻影卻一一再現我心底」

 

隨意擷取的幾段歌詞,道盡了一段被迫結束的戀情無盡的悲哀。

 

你可能偶然在某個音樂盒或電視上聽過這首歌的旋律,只是不一定記

清楚歌詞,如同大部分由譚詠麟主演的電影一般,「幻影」這首歌作

為陰陽錯這部人鬼戀電影的主題曲,非常的切合劇情。

 

故事敘述保險公司職員古志明(譚詠麟飾演)在駕車趕回家參加慶祝

會途中,差點撞到一位美麗少女張小瑜(倪淑君飾演),當他終於由

衝擊中清醒下車想一看究竟時,少女已經撿起掉落的音樂盒離去,在

這音樂盒流洩出的淒美音樂,就是主題曲「幻影」。

 

古志明有一強勢未婚妻Ivy(葉童飾演),其實他一直不太能忍受Ivy

不給他任何顏面並且什麼都要管的作風,但古母(鄧碧雲飾演)非常

中意Ivy,導致兩人的關係一直陷於膠著遲遲未成婚。

 

在慶祝會後,志明的弟弟提議玩碟仙,在城市的另一個角落,張小瑜

為了救一個鄰居小女孩,不慎從天台跌下,當她呼出最後一口氣時,

剛好志明將手放到碟子上,小瑜成了志明呼喚出來的碟仙,但在這之

後志明並沒有成功將「碟仙」張小瑜請回去。

 

志明到公司後接到新的調查案件,要判定是自殺還是意外,他看著死

者照片發現似曾相似,想起那正是他前一晚邂逅的美麗少女,以及他

所請出的「碟仙」張小瑜。由於上司認為判定為自殺可以省下一大筆

費用,但張小瑜為了把保險金留給和她一樣孤苦無依的鄰居祖孫兩人

,現身在志明面前,並堅持她是意外不是自殺的,甚至重現當晚的情

形給志明看。

 

最後志明上司在志明的堅持和小瑜的捉弄下,終於答應給付保險金,

因為身為鬼的張小瑜只要一拍人的後腦杓,這人就會亂說話,讓這上

司苦不堪言。

 

事情解決後,即使人鬼殊途,兩人還是情不自禁的墜入情網,度過了

一段快樂的時光,但最終被志明的強悍未婚妻發現他舉止怪異,告知

志明家人,於是志明父親(董驃飾演)決定找來法師除掉女鬼,以解

救被鬼纏身的志明。

 

這一對不被祝福的戀人,最後的結局每每觀看還是忍不住落淚並感到

不勝欷噓,如同「幻影」這首歌最後所唱的,這段悲戀故事只能留待

您細細品味……。

 


幻影(粵語)  演唱:譚詠麟

作曲:林敏怡  編曲:林敏怡
填詞:林敏聰

怎去開始解釋這段情 寫一首關於你的詩
胡言亂語心思交瘁 仍未帶出合意字

假若可接觸鏡中影像 也許一切可以留得住
紫色的小盒子裡 盡藏著許多未了事

燦爛的晶瑩 代表絲絲愛意
暗裡隨著閃閃光輝 映照得奪目耀眼

幻像似的愛情 始終會消失去 那幻影卻一一再現我心底

怎去開始接觸這段情 彷彿知道不會容易
睡夢裡 追憶裡 在尋覓你的影子

你在我的心靈 泛起絲絲愛意
你卻無法停留讓我 捉摸留住你

幻像似的愛情 始終會消失去 那幻影卻一一再現我心底

幻像似的愛情 埋藏我心深處 每個泠冰的晚上 那溫暖都在我心

幻像似的愛情 始終會消失去 那幻影卻一一再現我心底

幻像似的愛情 埋藏我心深處 叫我每一個晚上 也可抱擁著你

 

電影MV影片來源網址:http://www.youtube.com/watch?v=nzik3trQP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藝能至尊譚詠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