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大概是9-10歲左右,那時候有在學鋼琴,剛好有一次繳完學費,

還剩下一些零錢,接我回家時爸爸問我想不想買錄音帶,我說要,然

後我們就一起到一家小小的唱片行挑錄音帶,結果我因為之前在電視

上看到阿倫演唱愛情陷阱時被震撼到(?),就挑了愛情陷阱專輯,

回家之後一聽就著迷了,從此每天只要放學回家,就不停播放,然後

還學著唱裡面的歌。



說也奇怪,整卷錄音帶聽了十幾年不知道聽過幾千幾萬遍,聽到有些

音軌都壞掉有雜音了(後來怕整卷都壞掉,就收起來了),我還是沒

有自信能唱好愛情陷阱(專輯內的其他歌曲倒是都背的超熟的)



過了一段時間後,我就開始每週到唱片行搜尋阿倫專輯的日子,因為

當時年紀小,加上粵語專輯根本沒在打廣告,而且某間出X版的錄音帶

反而到處都有,寶麗金的正版專輯只能靠一步一步走路慢慢的從一堆

錄音帶中翻出來,又過了幾年,變成搜尋正版CD和VCD,只能說南部

的倫迷又是窮學生要買專輯真的很辛苦(以前沒網際網路,有網路後

剛開始也沒網路購物這些東西)。



不過這些辛苦只要聽了阿倫的歌或新作品之後就一點都不覺得辛苦了

,反而會越來越愛他^^



可惜錄音帶放在南部老家,不然就能與大家分享辛苦找來的那些原版

錄音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藝能至尊譚詠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