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影片在製作前沒有料想到的困難不是因為颱風天讓我又病的厲害

導致一天內剩下的時間不夠了。而是要將30年的回憶濃縮在25張照片

裡,比我原本想像中的困難多了


應該提早一星期練習的,我想,但是結果會更好嗎?未必,因為我有

一個毛病,對於最愛的人,事情總是會作不好甚至煩惱到作不出來


阿倫的照片多到隨手可得,但是對於我最重要的回憶,必須要仔細去

挑選,但是又太難以取捨,尤其顛沛流離的這些年中,九成以上阿倫

珍藏都放在南部老家了,無奈。


我為什麼不用更多張填滿時間就好呢?因為阿倫25歲,就是要精選對

我有重大意義但是又能表現歌詞的照片,實在好難好難。


最終最大的困難不是技術上我還對作影片技術不純熟,而是檢查影片

數十次當中,每看一次噴淚一次,一邊擦眼淚還要去調整時間軸的。


直到阿倫的黃飛鴻可愛的笑臉讓我又笑了,一邊跟電影軟體搏鬥著,

整個晚上又哭又笑的,很瘋。


最終,得到的成品就是這個「小殘一輩子的偶像譚詠麟 生日祝福

,希望能引起您的共鳴。^___^



==
 
==

一輩子的偶像

    主唱:2R / Angel Lam / Charles Leung / Double R / E-Kids / 王菀之 / 禾子瑜 / 余文樂 / 李克勤 / 張敬軒 / 陳文媛 / 陳苑淇 / 黃伊汶 / 葉廣權 / 劉浩龍
    作詞:子如
    作曲:岑展豪
    編曲:蘇德華

  *夜未央 耳邊傳來陣陣歌聲
    你的笑臉 陪我渡過匆匆歲月
    還記得 台上你說不再競賽
    我才發現我也失去方向

    年月過去我才慢慢瞭解
    你的決定你當天的感受
    也許有人並不明白為何你總在笑
    你早告訴我困難是要笑著去面對

    漫天喝采你從不曾驕傲
    還要繼續努力
    流言掩蓋不住你的風采
    你是我們的唯一
    年年二十五不是眷戀青春
    而是對生命的執著
    除了你 還有誰讓我牽動*

    REPEAT*

    演唱會中每次歡呼聲音
    是我對你的回應
    黑暗之中你雖未看到我
    眼中閃爍的淚光
    無言感激你就像是朋友
    只希望你平安快樂
    因為你 是我一輩子偶像
    活到八十歲後 夢仍是一樣
    因為你 是我一輩子偶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藝能至尊譚詠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