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殘:【阿倫和雨#2】「雨絲.情愁」是我個人也很喜歡的一首關於雨的

歌,小時候聽到的國語歌台語歌,愛恨歌詞寫的明顯,但我唯獨愛阿倫

歌曲中因為愛戀或失去所愛,歌詞中淡淡的哀愁感(當時明明年紀小到

也不懂情愛的)

 

「雨絲.情愁」收錄在阿倫數張大碟及演唱會專輯,我是在《愛人.女神》

之後的專輯聽到的,這首歌的國語版本是「聽了一夜的雨」。

 

註:如果你的行動裝置無法觀看,請點youtube右上轉成電腦版即可。

 


譚詠麟

雨絲.情愁

    作詞:向雪懷
    作曲:五輪真弓

    滂沱大雨中 像千針穿我心
    何妨人盡濕 盼沖洗去烙印
    前行夜更深 任街燈作狀地憐憫
    多少抑鬱 就像這天色昏黯欲沉

    看四週都漆黑如死寂 窗中透光
    一絲奢望 但願你開窗發現時能明瞭我心
    我卻妄想風聲能轉達 敲敲你窗
    可惜聲浪 被大雨遮掩你未聞

    濛朧望見她 在窗中的背影
    如何能獲得 再一睹你默韻
    餘情未放 低在心中作祟自難禁
    今天所失 就是我畢生所要覓尋

    我已經將歡欣和希望 交給你心
    燈光熄滅 就沒法修補這裂痕如長堤已崩
    我這刻的空虛和孤寂 只許強忍
    不堪追問 為著你想得太入神

 


譚詠麟

聽了一夜的雨

    作詞:何啟弘
    作曲:五輪真弓
    編曲:盧東尼

    好一場大雨 打痛了我的心
    以為能忘記 卻越來越熟悉
    留住妳背影 也留下了所有孤寂
    愛不到妳只能將淚水流在眼裡

    我 已經看不清妳的心 會在那裡
    一夜的雨 聽起來就像是自己
    在偷偷哭泣
    妳 對我有點心疼還是 毫不在意
    一夜的雨 讓感覺變得更迷離
    
    撕碎的照片 還藏在我胸口
    誰都看不見 早已習慣的痛
    為了愛上妳 我可以永遠不成熟
    卻不明白這壓抑還要繼續多久

    我 已經看不清妳的心 會在那裡
    一夜的雨
    聽起來就像是自己 的聲聲嘆息
    妳 對我有點心疼還是 毫不在意
    一夜的雨
    責備我太情不自禁

 

arrow
arrow

    藝能至尊譚詠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