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往年沒在全程看金馬獎的我昨晚從星光大道開始熬著看金馬

獎,等著就是譚詠麟的出場和表演。第一次耐著性子看下去才知道原

來氣氛很陳悶,另外主持人把金馬獎當自己節目一樣弄一些不好笑又

不適合的梗,真的讓人很無言。

 

好不容易熬到廣告說等等有譚校長和瀟灑小姐的演出,我看到瀟灑小

姐出場,雖然我對她的表演不熟,但第一個不能理解的是她的裝扮和

頭部的裝飾,一整個和歌曲不太協調(演唱部分批踢上很多鄉民批評

了,不贅述),等到譚校長出現後,當然是高興,只是兩人演唱新不

了情的默契好像也怪怪的,不知道哪裡不太對勁。之後譚校長和Mr.一

一起表演的歌曲雖然都是經典,不過老實說是可以挑更新一點的代表

歌曲,才不會被人認為好像跟電影關連性不太大或者歌太舊了(其實

身為倫迷我一開始還以為只會演唱阿倫的歌,後來才聽到有無間道和

滄海一聲笑,因為至尊無上真的是非常舊的片子了,雖然是一部經典

),但是台灣的電影是否有讓人一聽就懂又比較新的代表性主題曲呢

?這值得深思。老實說我上批踢看到鄉民推文說:譚詠麟拯救了金馬

獎之類的,一方面是高興又好笑,另一方面也覺得,原來開始兩個小

時,如果只有阿倫這部分的表演讓人眼睛一亮的話,那也有點慘了。

 

聽完阿倫的表演後原本想關電視早點休息了,後來網友告知阿倫也有

頒獎,才又打開電視,這部分表現OK,至少簡單幽默一下就好,不要

一直扯一些難笑的梗。後面的曾志偉和曾寶儀擔任頒獎人,從廣告開

始就有笑點了,之後到與主持人互動以及頒獎那邊,只能說曾志偉一

開口就樂勝今年一整個難笑,梗又莫名其妙的主持人(打斷神聖的頒

獎時間,只為了去跟謝霆鋒裝熟,這是哪一齣?),幽默自己和自己

家人,不低俗又有笑點,最後得獎人那邊,也可以演的差點騙過觀眾

又能轉的回來。不是想捧港星,而是人家真的大場面主持的多,不是

自己的場子(和母語)都能妙語如珠這一點,台灣是否要想想為什麼

大場子只能以名氣來勝過以實力評估適合的主持人和表演的人,結果

卻是有讓觀眾極不滿意的表現,看一個重要的頒獎典禮要忍受場子冷

還要忍受不夠水準的表演。

 

剛剛爬文了一下,後面台灣方面也有一些非常感人的發言或不錯的對

話,但我卻已經錯過(不知道有沒有多少鄉民也熬不下去而錯過),

只能說,希望下次金馬獎不要只會用名氣來找人,光是表演項目這一

點,至少安排更適合現場演出的人,不要讓觀眾一直覺得很悶。頒獎

人我們沒辦法要求大家都跟曾志偉父女口條一樣好,但至少主持人不

要讓場子一直很冷很難笑吧!我還是第一次看節目用「忍耐」的心情

看下去的,希望這不會是每年金馬獎的常態才好。台灣有很多非常好

的歌手和主持人,只要是可以讓金馬獎典禮更有趣更值得一看的,能

為電影這個主題錦上添花的,希望他們以後能有機會出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藝能至尊譚詠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