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日本震災後引發海嘯和核災後,我除了關切相關新聞和討論之餘

,也很感慨原來各國在剛使用核子能源時,處理那些核子廢料的方式

是多麼的糟糕(很多國家都直接往海裡倒)。這時我就想到當年阿倫

演唱的一首歌曲「星球本色」,正是訴說著人類的傲慢和不珍惜地球

,20年後的現在來看這首歌真的很有先見之明。


這裡貼的是三個版本:譚詠麟1991夢幻柔情演唱會MV、1991年專輯《

迷情》、譚詠麟2001飛一般演唱會MV,個人最推夢幻柔情演唱會版本


1.譚詠麟1991夢幻柔情演唱會-星球本色

  


2.1991年專輯《迷情》-星球本色[支援重複播放]

  

星球本色(粵)  演唱:譚詠麟

曲:Tik Skin 詞:周禮茂 編:Richard Yuen

住在太空 有這星球 在訴說著困憂
住在這星 有這一班人 聽到了也懶去接收

那個看到 這個星球 日以繼夜變醜
逐漸變色 再也不可留 你與我往那裡去走

是你的 是我的 但沒有去珍惜
是你的 是我的 星球還它本色

大地與天 已變污染 下雨也漸變酸
樹木縱多  看似斬不完 卻每寸再每寸變短

是你的 是我的 但沒有去珍惜
是你的 是我的 請求還它本色

看見世間色彩變 而你我卻沉寂
聽見世間哭幾遍 你我至痛惜

是你的 這地球 在這天想想以後
是我的 這地球 願你來挽手

是你的 是我的 現在要去珍惜
是你的 是我的 星球還它本色

是你的 是我的 現在要去珍惜
是你的 是我的 請求還它本色

是你的 是我的 現在要去珍惜
是你的 是我的 星球的本色


3.譚詠麟2001飛一般演唱會-星球本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藝能至尊譚詠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