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譚詠麟網路歌友會某個話題裡,有粉絲因為提到阿倫(譚詠麟)和

明哥(黃耀明)起了一些意見上的分歧,所以我就寫了下面這一篇:


===

我想拿明哥(黃耀明)和阿倫比較誰好誰不好本身是值得商榷的,個人

淺見如下:

1.明哥是阿倫的好友之一,即使達明一派單飛多年,還是受邀上譚詠麟

的「樂在香港30年」電視演唱會(2005年)

我最愛他們合唱的《我心如雷》,這首歌本身就有六四民運的意涵,阿

倫現在雖不會把六四掛在嘴上說,但他曾經挺過六四是大家都知道的事

實。包括阿倫的《忘情都市》及達明一派的《神經》都是代表六四的大碟

更多相關資料請參考:

http://hk.apple.nextmedia.com/supplement/culture/art/20090525/12795578


2.黃耀明本身就是非主流且偏社會派的歌手,和阿倫的商業為主的音

樂走向本來就天差地別,拿這兩個人比較,本身就無從比較起

阿倫一些商業性比較不重(或者按照他想法製作的)專輯叫好不叫座其

來有自,大部分的人還是喜歡他的情歌不是嗎?但並不是因為這樣就

說阿倫或明哥誰比較好


3.我個人很喜歡達明一派這首1990年的作品,但是大多數人可能根本

連聽都沒聽過這首歌(或者不欣賞),即使勁歌金曲排行有收錄這首諷

刺當時社會自私功利風氣的「十個救火的少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藝能至尊譚詠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